• 学校
  • 设主
  • 收藏
  • 邮件
  • 搜索

    机房管理员负责机房的日常管理,应严格执行机房安全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,熟练掌握机房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,做好相关维护、维修工作,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需要,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。机房管理员具体承担以下六方面职责:

1) 负责管理机房及其内部仪器设备,对公共使用的物品和重要设备实行严格的借还制度,并负责保管机房钥匙,不得转借他人,不得私自配制。

2)负责维护机房系统的安全稳定,定期清洁和保养仪器设备,注意维持机房环境通爽,并自觉关注天气变化,及时做好预防工作。

3)负责定期检测机房计算机的软硬件,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,做好病毒的防治、查杀工作。

4)负责对机房的应用配置进行长远规划,并根据机房设备情况进行计算机及外设、备件的采购申请。

5)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定期进行防火及安全检查,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。发生机房盗窃、破门、火警、水浸、110报警等突发事件时,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处理。

6) 配合教务部做好教师课前技术培训及学生上机操作指导,配合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及时做好有关资产的入库、报修、报废及回收工作。